践行“光盘行动” 打包已成风尚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随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市民朋友逐渐养成了光盘的好习惯,打包带走也成为了新风尚。近日,在一些机关食堂和餐馆,记者发现吃过后的餐盘中大多都是空的,甚至汤都喝得不剩,餐馆里一些顾客通过“光盘行动”的宣传,餐桌上不浪费的理念已经渐渐深入人心。

光盘餐桌

在城区一家自助火锅店,当天正值晚上用餐高峰期,店内客人络绎不绝十分热闹,虽说是自助餐,但记者发现餐桌上没有堆满了一桌子菜的现象,一些顾客都是吃多少拿多少。“这里的菜本来就实惠,酱骨头、菜品、酒水都包含在内的,今年做生意的都不容易,而且都在提倡节约,光盘行动,我们也应当积极响应,节约粮食。”正在用餐的顾客潘先生说道。

在餐桌上,一改往日的浪费现象,刚有一桌客人用餐完毕后,店内的服务员正在收拾桌子,服务员感慨道,“现在大家的素质都很高,无非就是碗里剩一点米饭,或者锅里有一点吃不完的配菜,比那些年节约了很多,这也给我们减少了工作量。”

在其他餐桌上,记者还发现了顾客用餐过后,餐桌上的残余被收拾得干干净净,锅内只剩锅底,没有一点剩菜,甚至酒水都是喝完了的,基本上没有浪费现象。

“过去很多人认为吃不完的打包走是一件很没有面子的事,现在我们餐馆里大多数顾客在实在吃不完还剩一点菜的情况下,都会选择打包带走。”在城区一家中餐馆工作的朱女士说道。

在店内,记者采访了正在打包的一桌客人,顾客陈先生说,他们一家五口来聚餐,因为有小孩,只点了四个菜,店家菜给的分量很足,还剩两块排骨和一碗米饭没有吃完,因为,米饭点来儿子几乎没有吃,就向店家要了两个打包盒,带回家晚上热来吃。“都是一家人吃的,这个也是干净的,也花了钱的,打包带走不笑人,还可以再吃一顿。”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餐馆,也同样发现市民的节俭意识在增强,打包剩菜也很普遍。几乎每个餐馆都准备有打包盒,方便顾客将没吃完的剩菜带回家。“现在顾客来用餐我们都会提醒他们按照人数来点餐,尽量吃了不够再点,顾客们也都践行节约风尚,我明显地感觉到餐厨垃圾少了将近一半。”餐馆老板说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