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上门 贫困老人笑开颜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年纪大了,走路都吃力,更别说去赶场了,今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专门上门给我们这些老年人做体检。”11月10日上午,看着来家里忙活着的志愿者,家住黔江区舟白街道石门社区的贫困老人王登帽高兴地说。

送体检上门

当日,舟白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到石门社区对建卡贫困户进行上门履约服务,开展义务助老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边给老人量血压、查血糖,一边关心的询问老人们最近的身体情况,热情的服务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此次上门送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身高体重、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健康教育、发放印有健康科普知识的洗脸盆等。”志愿者李江蓉告诉记者,她们将继续前往街道的其他几个社区,给贫困老人们提供优质、便捷的体检服务,落实“老年人免费体检”有保障,让广大老年人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实在太感谢他们了,我前几天还在想着什么时候去赶场量下血压,没想到今儿他们就上门了,这可真的是瞌睡来了就有人给枕头。”村民敖仕伦说。

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人民政府居家养老信息平台将扶贫和义务助老相结合,让贫困户老人的生活质量更上一层楼,也提高了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