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杨氏太极拳俱乐部进景区助推濯水5A创建

表演者身穿黄衣,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中展示出优美的韵律。7日,记者在黔江区濯水景区的风雨廊桥旁看见,一场别开生面的太极拳表演正在这里举行,据了解,这是黔江区杨氏太极拳俱乐部用实际行动传播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提升景区人气,助推黔江旅游大区建设和濯水景区5A创建(如图)。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40位身着传统太极服的太极拳爱好者打起了杨氏太极拳,学员们在教练的引领下,一招一式、一拳一掌,不仅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神韵,还充分展现了中老年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当天,学员们打了杨氏85式和35式两套太极拳,部分学员还对游客们表演了太极扇、太极剑等健身武术项目,只见学员们动作舒展优美、由松入柔、刚柔相济,一气呵成。“太极拳以动作缓慢轻柔为主,比较容易入门,而且经常练习还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学员罗先生告诉记者,濯水景区风景优美,场地开阔,学员们在这里练习太极拳,不但身心得到愉悦,还可以为景区注入传统文化元素,宣传全民健身,提升景区人气,助推景区5A创建工作。

当天秋高气爽,太极拳爱好者背靠风雨廊桥,面朝阿蓬江,随着学员们架势的拉开,濯水景区的游客们也纷纷驻足,他们有的拿出手机,有的拿出相机,拍下学员们优美的身姿,有的游客还跟着教练一招一式的比划,现场其乐融融,别有一番趣味。“太极拳刚柔并济,太极扇飘逸优美,他们的表演也成了濯水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游客张先生说,濯水景区古色古香,再融入太极拳的表演,展示了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犹如一幅美丽的中国画。

“濯水景区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很适合习练太极拳,本次表演得到了学员们的踊跃参与。”孙传来总教练介绍,目前黔江区杨氏太极拳俱乐部练习太极拳的有80余人,大多是中老年人,也有少部分年轻人加入其中。他说,杨氏太极拳平正朴实,练法简易,深受广大群众热爱,系列表演活动也得到广泛开展,今后他们力争常态化来濯水景区开展表演活动,加大太极拳的推广,陶冶市民和游客情操,助力全民健身和濯水5A景区的创建。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