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被授牌为“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定点医院

《健康扶贫千里行》栏目走进黔江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关注贫困人口健康问题,聚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社会问题,汇聚社会正能量,搭建爱心救助平台。11月6日,《健康扶贫千里行》“走基层进区县”黔江站开播仪式在黔江金冠酒店举行。

仪式现场

据悉,《健康扶贫千里行》栏目由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重庆市广电集团共同打造,将通过广播+互联网等形式,多元、立体地向社会广泛宣传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有关政策,加强对贫困人口的相关医疗救助宣传教育,做好相关医疗救助的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以及通过各种形式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参与健康扶贫工程,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次健康扶贫千里行“走基层进区县”黔江站活动,目的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黔江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深入地传播健康扶贫理念,让黔城百姓真正享受健康扶贫带来的实惠,为黔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健康助力。

在开播仪式上,市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杨子江为“重扶医疗救助基金专家顾问团”顾问专家方勇飞授聘书,向黔江中心医院授予“重扶医疗救助基金定点医疗机构”,“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定点医院”,“扶贫基金会高发病率癌症救助项目定点医院”,并在黔江区正式启动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

据了解,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脊柱为主要病变的慢性进行性疾病,主要累及年轻的男性患者,常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可导致肢体残疾,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贫困强直患者不仅自身遭受着病痛的折磨,而持续的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加剧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项目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并作为执行单位。项目旨在让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度强直患者,在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之后,能够享受专项救治资金补贴,最终有效减轻贫困人口负担,助力脱贫攻坚,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

此次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项目在黔江启动,将让黔江患有中重度强直性脊柱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进一步提升贫黔江困人口健康水平,为巩固黔江区脱贫攻坚成果添砖加瓦。而黔江中心医院作为“强直健康扶贫工程”定点救治医院之一,将严格按照“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的整体目标要求,结合黔江区实际,周密部署、着力推进该项工程顺利实施,帮助相关强直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仪式结束后,来自重庆主城的医疗专家们还为现场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强直性脊柱炎诊断与治疗进行专题培训。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