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大力推广校园垃圾分类 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文明水平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 记者从黔江区教委了解到,为了落实国、市、区关于开展“垃圾分类”的相关文件要求,黔江区各学校积极推进和谐校园、生态校园、文明校园建设,以“科学规划、全员参与、整体推进”为工作原则,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全区师生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争创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提升学校的整体文明水平。

孩子们在学习垃圾分类

近日,黔江区冯家中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为创建绿色生态文明校园积极行动,让学生明白垃圾分类的意义。懂得如何分类,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将自己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告知家长,在校在家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最大限度的实现垃圾的再回收使用,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在民族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举行“垃圾减量分类”主题班会课,老师们从垃圾分类的意义、类别、方法和标志符号的认识等作详细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各色垃圾桶的不同性质,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按照“干湿分离”原则和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分类”要求,学校规范了分类投放体系,在公共区域(楼层)、办公室等场所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

实验小学各班举行“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主题班会课,分年段开展“垃圾分类”标语、宣传画和小报评比活动。紧紧围绕核心关键词“垃圾分类”,大力宣传“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理念。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阅读垃圾分类的相关书籍,通过阅读开启垃圾分类之旅。

妇联幼儿园还落实“环保从娃娃抓起,从身边做起”的科学环保生活理念,让孩子们了解了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橡胶及橡胶制品为可回收的垃圾,也了解了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等为不可回收物品,并通过让孩子自行粘贴垃圾图片的方式,让孩子学会了怎样垃圾分类。

校园是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阵地,下一步,黔江区还将在全区校园类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倡导节约、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在校园扎根,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关注垃圾分类并积极配合、参与学校的相关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携手共建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