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乡村公路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每次去三塘村都能看到这位老人,晴天在清扫马路。雨天到处查看是否有滑坡。三塘村的公路可以说是我们白土乡管护得最好的一条村道路了。”近日,记者在黔江区白土乡三塘村采访时,随行的宣统委员王磊告诉记者,乡村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好农村公路,更是乡村发展的一个重要保障。

罗生刚在清扫公路

当日下午,记者在通往山塘村的公路上远远看见了该路段的护路员罗生刚,老人挥舞着一把长扫帚欧,正不断把公路沿线滚落的砂石扫到一旁,汗珠不时从老人的脸上滴落。“这段路是通往三塘村的主要旅游道路,每天上山塘盖游玩的市民都很多,加上这段路弯多路急,不清扫干净的话有一定安全隐患。”罗生刚说,对这段负责保洁的区域,每天要来回打扫并及时清理边沟,下雨天还要随时去几个易滑坡路段观察,以免边坡垮塌了没有及时清理。”

据介绍,黔江区各个街道都建立健全了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完善奖惩措施,加强以目标考核为主要内容的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合理和有效利用农村道路建设资金,并且落实了村道路管养人员,加强日常养护和路面养护的专业队伍建设,夯实农村公路养护责任。通过严格把控,及时防止、制止对农村公路造成破坏的行为,营造农村公路养护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