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濯水,享受一场视听盛宴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在濯水景区,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神秘的土家文化让五湖四海的游客流连忘返。近日来,景区内频频上演的民俗表演,不但为游客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让游客大饱眼福,连连称赞。

民俗文化表演

据了解,自濯水景区开始打造国家5A级景区以来,地方民俗表演、非遗项目展演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已经在景区形成常态,在提升游客体验度的同时,也更好地展示了景区绚烂多彩的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每晚7点半,精彩的民俗表演在古镇白虎广场准时上演。舞蹈《踩呀踩》《濯心》《喊山》《茅古斯》,歌曲《土家摔三碗》《青丝帕儿长又长》《土家迎客歌》等节目轮番上阵,让现场游客充分领略了濯水景区多元的民俗文化和濯水人民的热情好客。

“这些舞蹈和歌曲既有黔江本地特色,又多姿多彩,让我们开了眼界,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了黔江的民俗文化。”主城游客万女士说,歌舞表演从编排到表演,都很好看,让游客印象深刻。

濯水景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为各大景点注入鲜活的文化内涵。在古镇廊桥,有山歌对唱表演,男女二人一弹一唱,或相互对唱,优美高亢的山歌在阿蓬江上空回荡;在古镇老街,每天都有不同乡镇的民俗节目上演,为游客带来独特的视听享受;在古镇戏楼,后河古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演出精彩纷呈,吸引游客眼球。到了晚上,白虎广场的摆手舞活动开始了,音乐响起,几百名游客和演员一起载歌载舞,围着篝火边跳边唱,伴随着节奏的加快,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共享在濯水的欢乐时刻。

“在濯水的这两天,经常看到这样的民俗文化表演,不但晚上有,白天也能看见,成为濯水景区新的风景。”来自湖南的游客李先生表示,濯水景区的民俗表演拉近了游客和景区的距离,让大家可以随时驻足,欣赏美景的同时,还享受了视觉大餐。

“充分发挥旅游演艺项目的综合带动效益,不断丰富景区旅游产品内容,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重庆芭拉胡歌舞剧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链申介绍,民俗文化表演就是要把最具地方特色的民族文化传播给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让大家了解黔江,了解濯水,了解土家族和苗族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