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写生进濯水景区 笔尖绘景促文旅融合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壮观的廊桥,古朴的老街,悬空的吊脚楼,漂亮的土家幺妹……这几日,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的师生来到濯水景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写生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细心描绘下,濯水古镇的美丽风物呈现出别样的美。

11月5日,记者在濯水景区古镇老街看到,同学们分散各处,他们有的画风景,有的绘建筑。不一会儿,一幅幅作品就跃然纸上,濯水景区的自然美、人文美、民俗美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师生在濯水写生

学生程杰告诉记者:“无论是风土人情,还是这边的廊桥,还有那个小楼,各种的场景也比较符合我们的创作条件,给我们很多灵感。”

“无论在老街还是在江边,每个角度都能看到濯水不同的美。”学生李璐说,看见这依山傍水的风景,然后就觉得眼前一亮,就觉得这次写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师生们创作作品上千幅,写生创作场景成为濯水景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往来游客的驻足欣赏,得到了过往游客的高度赞扬。

“在濯水景区不但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在路边老街还能看到学生们的写生绘画,从另一个角度欣赏濯水的美。”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师生来濯水写生不但记录了当地的美景,也给了游客美的享受。

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杨飞表示,之所以选择来黔江濯水写生,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理解整个巴渝文化和濯水文化的一些地方特色,学生能够在濯水这个景区,更多地用新媒体的手段,将濯水景区的美更快传播出去。

近年来,濯水景区持续围绕“旅游大区”建设,坚持地域文化与旅游融合、文艺创作与旅游融合,对景点进行文化包装,目前濯水古镇和蒲花暗河休闲农业体验园先后成为了美术写生基地,深受绘画爱好者的喜爱。各大院校的师生和艺术家也将通过写生基地这个平台,创作出一批批优秀的美术作品,进一步推动濯水文化艺术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