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南站路口交通秩序混乱 市民建议设红绿灯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每次开车最怕的就是从南站门口过路了,这里交通秩序实在太混乱了(如图)。因为人流量过大,感觉人行道上的人就没停过。一到下班时间为了礼让行人,这里就堵成了长龙。”近日,热心黔城市民汪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

  记者就汪先生反映的问题于近日在南站门口分时段蹲点,发现确实存在汪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该路段附近有汽车南站、红军广场、民族医药等,人流量相对集中,虽然设置了专门的人行道,但因没有红绿灯指示,行人车辆相当混乱,现场喇叭声、争执声更是不绝于耳。

  “每次到南站门口这个人行道,都要踩好几次刹车才能安全通过,行人三五成群的过人行道还好说,有的市民抢时间,突然一下窜出来最吓人了。”开出租车的陈师傅告诉记者,礼让应该是人车相互礼让,而不只是车辆礼让行人,很多时候我们等了好半天了,有的行人还是抢时间过马路。”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在此设立一个红绿灯,这样秩序就规范了,也能避免很多安全隐患。市民冉先生告诉记者,“我开车是尽量不从这个地方路过,不只是怕拥堵,更怕的是撞到行人。在这里设置一个红绿灯相对来说也更为妥帖和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