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怀铁路涪秀二线首孔换梁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本报讯(记者 王道 通讯员 谭帅 文/图)11月3日,在渝怀铁路涪秀二线泡水河1号四线道岔大桥的铁路桥梁上,中国中铁一局集团铺架项目部的40多名施工人员,利用监管施工时间内,成功对第一孔32米的T梁实施整体更换,这标志着该条铁路首孔换梁施工任务圆满结束。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桥位于重庆市黔江区石子坝车站境内,紧邻老渝怀铁路线,大桥全长218.66米,由8片32米及14片24米长的道岔梁组成,桥梁投入于2006年,至今已有14年的历史。由于石子坝车站进行扩能改造施工任务后,线路条件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原有梁体无法满足车站后续的改造条件,必须对该桥旧梁更换为相应长度的T型梁,以消除各类设备病害和安全隐患,确保渝怀铁路二线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

当天上午8时许,随着现场负责人的一声令下,施工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捆绑起旧线T梁,橙色的TJ165型架桥机利用提前铺设的轨道,由2组滑道轨及倒链将T梁桥横向移动至桥孔以外(如图)。与此同时,现场指挥、提梁、回梁、2号车装梁等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全体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尽管分工不同,却忙而不乱。5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后,首孔T梁顺利拆除完毕,标志着全段首孔换梁施工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当前项目部已到了即将收官的关键阶段,施工难点莫过于22孔桥梁的换梁作业。利用JQ165型架桥机且在既有线进行换梁,均属公司历史首次,在渝怀铁路史上也是十分罕见。

针对此次换梁施工安全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技术复杂,且施工处于车流密集,高空作业、场地狭小的临近既有线管段内,项目部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多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详细制定了施工方案,并对施工组织措施、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安全包保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项目班子成员不断强化施工监管责任,加大对机械设备的改装及施工现场的作业卡控,严把施工进度关、质量关和安全关。最终,系列措施的贯彻落实全面确保了首次T梁更换施工圆满完成。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