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文旅发展座谈会在濯水景区召开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11月3日,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座谈会在濯水景区召开,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丹增、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外作家交流营组委会主席赵晏彪、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等参加会议。

作家们在天理良心文化馆参观

当天上午,作家们到濯水古镇和蒲花暗河景区进行采风,详细了解了濯水的人文历史和濯水景区创5A工作的进展;在采风中,作家们还和黔江区本土文艺工作者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详细了解黔江文学创作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黔江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作了黔江旅游大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区旅投公司就“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作旅游推荐;区民俗文化专家陈彤介绍了黔江的民俗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采风作家们分别发言。

聂震宁说,黔江区人杰地灵、生态优美,濯水景区山清水秀、历史悠久,可以说是一个可以安放心灵,让人沉静下来的地方。希望濯水古镇可以保持独有的民族特色,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红色基地、文化阵地和旅游胜地,让当地旅游业得到可持续的发展;也希望黔江区可以进一步挖掘历史和文化资源,借助良好的生态优势、地理优势和人文优势,促进生态文明、旅游产业和教育事业多方面协调发展。

丹增指出,黔江区文化底蕴丰厚,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很高的旅游价值和文化价值。濯水古镇多种文化交织,孕育出的“天理良心”文化更是感人至深。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建议黔江区借助生态文化优势,加快软硬件建设,提升旅游的档次,在扶志、扶脑、扶技等上面下功夫,大力开展山水脱贫、艺术脱贫、生态脱贫和天理良心等文化方面的脱贫,借助自然人文遗产,把生态资源嵌入文化特色,把本地的文化旅游产品提炼成精品,打造成品牌,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旅游产业和文化的繁荣,让大山里的老百姓享文旅融合之福。

座谈会上,作家们还就下阶段文学创作讲意见,并纷纷表示,将大力向外界推介黔江,尽快推出关于黔江文化旅游方面的作品,传播黔江的民族特色文化,为提升黔江的文化软实力出一份力,提升黔江的知名度、美誉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