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如何安全购买食品?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是什么?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大街小巷看见,关于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栏随处可见,营造了良好的食品放心消费环境。

食品安全知识宣传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黔江区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展板、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知识讲解;开始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入城镇入乡村,从农田到餐桌,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更好地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并举办多项从内容到形式丰富多彩的专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日常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食物中毒及预防等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懂法、学法、守法、用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在河堤上散步的时候,也能在道路旁看到宣传拦,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很方便。”市民王先生表示,食品安全宣传不但能增强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还能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黔江区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传播科学食品安全理念,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增强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的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