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名跑友欢聚黔江,上演“山马”速度与激情

华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日18时讯(记者 李成 陈攀)今(1)日,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正式开跑,来自全国各地150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对42km个人赛、23km个人赛及群众健身赛不同赛段发起挑战,沿黔江城市大峡谷至千年濯水古镇上演一场“山马”的速度与激情。

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开幕式,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女排冠军助阵 “大咖”云集力争上游

本次比赛以“奔向中国峡谷城,欢聚武陵会客厅”为主题,今年是黔江区连续第四次举办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吸引了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1500余名“山马”爱好者参赛。

其中,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冠军陈静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她表示在黔江举行山马越野系列赛很有意义,充分带动了全民健身。

早上9点,随着鸣笛声响起比赛正式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奥运会女排冠军陈静等进行了领跑,等待了一年的选手们,摩拳擦掌,紧随领导嘉宾,奔向城市大峡谷。

进入23km男子组冲刺阶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比赛现场热情高涨,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力争上游。在42km赛段,参赛选手则穿越城市大峡谷,一路继续向山向上而跑,“山马”的热量和流量充分点燃深秋初冬季“最美赛道”。

42KM个人赛男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云南省选手骆滔、江西省巴特孟开、贵州省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分别获得42KM个人赛男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42KM个人赛女子组一二三名则分别为云南省选手郑文荣、河南省朱冰莹、山东省李淑云。

42KM个人赛女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来自云南省选手杞朝海、河南省范士庆、贵州省邓孟分别获得23KM个人赛男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辽宁省张娜、重庆市周良菊、贵州省梁艳分别获得23KM个人赛女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从2018年开始,我每年都来参赛,我觉得今年最大的难点就是天雨路滑,好在沿途补给力,更好的帮助我在配速上进行了调整,今年再次夺冠!”骆涛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他在前两届“山马”中累积了更多的实力,可以说赛出了经验,天气并未影响实力的发挥。

来自云南省杞朝海则在享受奔跑速度的同时不忘领略沿途秀美风景,“第一次来黔江,感觉沿途风景确实很有特色。”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杞朝海表示他经常参加各种赛事,今天荣获23KM个人赛男子组第一名,非常很满意。

黔江山马赛道。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体育+”模式助力 挖掘文体融合示范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黔江山马赛道设置的三条路线沿途串联4个国家4A级景区,选手们一路翻山涉水,途径“中国最有灵气的地方”城市大峡谷、梦幻清新的爱莉丝庄园、 “苍天有眼”蒲花暗河,还经过了阿蓬江畔正在全力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官村寨子,最后穿越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来到终点——千年底蕴的濯水古镇,很好的将体育赛事与景区特色进行了巧妙融合。

“通过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活动的开展,对我们黔江文旅融合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一方面它宣传了黔江,让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黔江、了解黔江。另外一方面,也让我们更多的其他省区市(选手)对黔江有更深刻的印象。” 黔江区文旅委副主任王勉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接下来黔江将继续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争取更多户外大型赛事落户黔江。

据了解,除了山马越野系列赛,黔江区举办的跑客节、阿蓬江自然水域垂钓、户外拓展、汽车露营等各项特色体育赛事相继与黔江各大景区联动,美丽黔江让运动员在比赛中化身游客流连壮美风物中,而游客在自然美景中化身运动员追逐体验户外体育乐趣,不仅表现了“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浓郁的人文风情,以及多彩绚烂的武陵文化,更从深度、广度上挖掘了体育与文旅融合示范建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