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黔江站开跑

比赛开始,选手们奔向城市大峡谷。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日电 1日,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在黔江区城市大峡谷景区开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选手参赛。今年已是黔江区连续第四次举办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

本次比赛以“奔向中国峡谷城,欢聚武陵会客厅”为主题,比赛设置的42公里个人赛、23公里个人赛及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六个组别,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选手前来参加。

上午8点30分,比赛在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莲花广场举行开幕式。黔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致辞中表示,在黔江“全民健身”全面实施,先后荣获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全国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等殊荣。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在风光秀美的山马越野赛道上,能领略“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清新黔江”的无限风光。

9点,比赛正式开跑,选手们奔向城市大峡谷。

42公里个人赛男子组冠军冲过终点。 主办方供图

中国山马越野系列黔江站赛道是被中国登山协会认证的“廊桥山马”“峡谷户外之旅推荐地”,被重庆市体育局授予 “最美山马赛道”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今年赛道仍然沿用前三届比赛线路,包括土路、机耕道、石板路、公路、河堤、桥涵等多样路况,从垂直落差达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向山而跑。

三个项目精心设置的三条线路,包含了城市大峡谷、濯水古镇、蒲花暗河、爱莉丝庄园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还经过了阿蓬江畔正在全力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官村寨子。运动员奔跑其间,既能看到峡谷风光,遇见小桥流水人家,还能感受廊桥古镇和土家文化。

选手卢香兰说:“第二次来参加山地马拉松,我觉得这里的赛道很美,可以带动全民健身,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全民健身运动。”

42公里个人赛女子组冠军冲过终点。 主办方供图

黔江区文旅委副主任王勉表示,通过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活动的开展,对黔江文旅融合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它宣传了黔江,让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黔江、了解黔江。同时,也让更多人对黔江有更深刻的印象。

最终,骆滔以02:51:59获得42公里个人赛男子组第一名、郑文荣以03:30:39获得42公里个人赛女子组第一名。(刘政宁、李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