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飞奔的“山马”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11月1日上午10时9分,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富文路桥杯”重庆黔江站群众组健身跑正阳终点站,一脸上喷有红色“心”形和“山马”字样的小伙子第一个飞奔到终点站关口。

男子42km第一名骆滔(记者  王道 摄)

就在这一刹那,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运动员冲关瞬间的风采。终点补给站的工作人员,也赶紧为小伙子端来热腾腾的姜糖开水。

小伙子名叫郑涛,是重庆市永川区人,现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读大二。他告诉记者,他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山地马拉松赛,因两次都受到天气的影响,从起点到终点共花了1小时零9分,比去年超了4分钟。他表示,要是天气晴朗,他最多40分钟就能到达。因雨天路滑,他跑得比较慢。

       女子42km第一名郑文荣(记者  王道 摄)

“一路跑过来,烟雨濛濛的山村,显得格外美丽。每经过一处农家院落,男女老少站在细雨中为我们加油助威,我很感动,也特别兴奋。”郑涛说,他参加山地马拉松比赛,既是对平常加强自身锻炼的体现,也是身体综合素质的检验。

群众组健身跑除了部分学生,还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和城镇居民参与。值得一提的是,群众组中有一名10岁的小朋友,名叫李舜,他跑到终点的时间是1小时46分。虽然年龄小,他可是连续跑了3年山马赛的老队员。他接受采访时说:“我喜欢这样的长跑运动,一路跑下来,既锻炼了身体,还认识很多小伙伴。我明年带几个同学来一起跑。”

        女子42km第二名朱冰莹(记者  王道 摄)

据了解,群众健身跑运动员今年有1200人,运动员年龄8岁至60岁之间,参跑除了团体外,很多为家庭成员的组合,不少市民连续多次参加群众健身跑的赛事。群众健身跑起点站从黔江城市大峡谷莲花广场站至正阳街道终点站,全长10公里。沿途经过桐坪、朝阳、群力3个社区,8个居民小组,其中有要道路口51处,农家大院18个。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