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贯彻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徐敬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一年,面临的形势极不平常,付出的努力艰苦卓绝,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创造的精神财富非常珍贵,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容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领导才能,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凝聚力。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找准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比较优势,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转化为我市“十四五”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学习研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宣讲宣传,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干部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