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召开“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表彰先进树榜样 智志双扶助脱贫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10月28日上午,金溪镇新卫生院院坝热闹非凡,2020年金溪“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全镇共有49户家庭获得“最美家庭”称号,并在现场一一接受表彰。

表彰最美家庭

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金溪镇人民政府主办。金溪镇是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的脱贫工作驻点帮扶镇,为实现智志双扶,以良好的家风、淳朴的民风、端正的社风,合力构建新农村,切实增强贫困对象自主脱贫意识,补齐“精神脱贫”短板,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相互促进、同步提升,助推金溪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通过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群众自荐的方式,寻找挖掘群众认可、事迹感人、教育性强的“最美家庭”,最终充满美德真情、积极向上向善的49户“最美家庭”脱颖而出。

表彰现场

在被表彰的49户“最美家庭”中,有几十年相濡以沫、夫妻和睦、教子有方的普通家庭;有孝敬公婆,不离不弃的平凡夫妻;有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的四世同堂;也有勤劳节俭、自立自强、不甘贫困、奋力脱贫的贫困户家庭,也有“听党话、跟党走”、无私奉献的党员家庭等等。每一个家庭的背后,都有着感人肺腑的故事,他们用各自的小家庭,演绎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各自的行动践行着家国天下的情怀。

相关领导讲话

表彰会上,4户“最美家庭”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听众们更是激动不已,身边人说身边事,真实、感人,会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来自金溪镇望岭村“最美家庭”代表费远达激动地说:“我们的家庭很平凡、很普通,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很激动。以后,我们还要做得更好,带动更多的邻居去创造最美家庭。”

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长陈垦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荣誉为动力,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同时号召全镇广大群众要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勤俭治家、团结和睦的文明家风;学习她们热爱劳动、维护环境的高尚风格,振奋精神,自力更生,从思想上击破“慵、懒、散”的不良习气,在荣誉上形成“比、学、追”的良好氛围,让榜样引领新风正气,为促进金溪镇脱贫攻坚、社会以及经济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