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坝车站扩能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 王道 通讯员 谭帅 文/图)10月25日,阿蓬江畔的渝怀铁路涪秀二线甘家坝车站里摩肩接踵,热闹非凡。自当天18时39分起,经过数百名参建人员5个小时的精心鏖战后,K775次列车顺利通过甘家坝至冯家坝区间上下行线换边点。这标志着黔江区境内最后一个火车站–甘家坝车站扩能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施工现场

甘家坝站位于黔江区濯水镇,隶属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中国中铁一局铺架项目部主要承担着该站升级改造既有线路1条,拆除道岔5组,拆除线路2155m,插入轨节204m,站内换边拨移线路417m等相关站改施工任务。

为确保该站扩能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项目部精心筹备、科学管理,全体参建人员协同发力,连续作战。期间,根据管内多个车站同时进行封锁施工的特殊情况,项目班子成员会同成都局现场工作组多次组织召开施工准备会和推进会,对作业人员按照专业、区域、步骤细化分工,力求最大程度地进行施工方案优化。针对10月连续24天天窗施工的高风险、高难度状态,项目部不断加大与路局各站段及站前、站后交叉施工单位的协调沟通,力求提前消除影响站改施工的系列不利因素。同时还根据现场施工所需,第一时间从各工点抽调充裕的施工外协人员,调拨系列施工设备,在确保效率与质量的前提下,安全、正点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

此次站改施工的顺利完成,不仅提升了渝怀铁路二线的运输能力,优化了黔江地区运输结构,更为11月20日石子坝至秀山段双线自闭的开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