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黔江大讲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10月29日,黔江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黔江大讲坛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作了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讲座。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刘毅、雷晓风、姚登惠、余健华、陈贵斌等“四大家”在家领导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庆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党对多党合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方面作了专题讲解。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深刻性,又有现实的指导性。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姚登惠在主持会议时说,王庆副部长以其深厚的统战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历史的维度分析根源,从理论的深度剖析根本,从实践的角度指明方向,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性、优越性,让我们切实明晰了做好参政党建设、推进多党合作的重要性、方向感,为我们做好新型政党制度新实践、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找准了坐标、明确了任务,勾画了重点、提供了路径。

会议强调,当前,黔江区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和组织保障,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和成功实践,不断增进党外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加快推进民主党派工作、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谱写统一战线发展新篇章。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