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渝东南片区座谈会在黔江区召开

抢抓机遇 顺势而为

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10月28日,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渝东南片区座谈会在黔江区召开。市发改委主任董建国、市发改委副主任米本家、市发改委总经济师朱江参加会议。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区县政府相关领导、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徐江介绍了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就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议意见。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区县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十四五”规划的时代特征,充分认识到“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进的新征程,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于重庆而言,是“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战略叠加和推进的新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吃准吃透中央对重庆发展战略和定位的深刻内涵,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渝东南各区县要认清自身发展的定位,切实守住绿水青山底色,坚定不移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自然、人文、环境等优势,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人才等短板,对位对标找准发展路径。要理清自身发展目标,重点围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建好与文旅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基础设施,做好与文旅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资源开发,打造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相适应的产业体系,规划好与文旅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城乡建设,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确保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董建国一行还前往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黔江中心医院正阳院区、年产40万吨高性能ECR玻纤项目、重庆京宏源实业有限公司、李家溪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董建国指出,黔江区要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建设渝东南中心城市目标,扎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好教育、医疗、旅游集散功能作用。市发改委将加大规划、项目、政策上的支持力度,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