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城市峡谷 武陵山区民俗文化中心

在武陵山区,有两个城市的旅游资源分布十分特别,酉阳桃花源在城中,黔江大峡谷在城中。酉阳桃花源已为5A,憾资源天赋略显不足。黔江虽峡谷之城尚未成型,无一图可以淋漓体现中国峡谷城应有的雄壮风貌。但大有文章可作。

每一个城市,都应该有自己的面貌、自己的性格,而不是千城一面。黔江,天赋异禀,峡谷在城中。

这世间所有的价值产品,都是因为解决了需求痛点。旅游产品也是如此。我们在千城一面、高楼立林的城市苟活如蝼蚁,如果在一个峡谷城市的峡谷边上小住,近可以得繁华,远如离尘世,仰可以参北斗,俯则临深渊,这将是怎样的一种心灵体验?

黔江的当务之急,是快速让峡谷之城的“城市+峡谷的面貌”变得丰满。精品化完善一期峡谷景观、设施,创新、差异化开发二期峡谷景观,在峡谷之内作好旅游休闲度假功能精品景点、酒店及开发;治理好城市峡谷水体,让水体有观赏甚至是体验游的价值。围绕城市峡谷地带作出高水平的城市商业、住宅规划,快速开发,让新城与老城连成一体,让峡谷公园成为城市核心公园。

黔江,在打造峡谷城方面,应满怀自信立意高远。黔江的城市峡谷,是全中国的城市峡谷,而不只是黔江城的峡谷。基于此,如何打造可以点睛峡谷、令人叹为观止的景点、地标,挖掘,需要作好“国家级规划”。在文化开发上,要发掘、开发好武陵山民俗文化产品,成为武陵山区的民俗文化中心。这些,需要请高人,聚众智,集众力,做出系统化的方案。

畅想一下,有一天,你登上正阳山观景台,放眼望去,高楼大厦之间,有一条穿城而过的城市大峡谷,那是何等的雄壮。游人来到这个城市,吃了黔江鸡杂、锅里头肥肠鱼后,在峡谷间漫步,住在悬崖酒店,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黔江,必须打造好峡谷城,才能成为武陵会客厅。黔江,必须先将城市峡谷的价值最大化,才能让城市的价值最大化。

畅想十年之后,黔江将成一座旅游城市。其必以独特的中国峡谷城,引吸八方游客,成为武陵山区旅游核心城市与集散中心。 (作者:聂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