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突破

彭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2020年县管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10月26日,彭水自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2020年县管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围绕“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主题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谢胜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焕章主持会议。

钱建超要求,要把握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当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需求机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彭水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在脱贫攻坚、城市管理、生态保护、民生服务、公共产品供给、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加快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进一步深化对彭水“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的认识和把握,着力在“拓”和“挖”上下功夫,深度做好产城景融合发展文章,把“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做得更响亮。

钱建超强调,要着眼未来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深度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让彭水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一要合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二要加快构建特色高效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三要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四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五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六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七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钱建超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彭水放歌》专题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