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溪推动村级党组织负责人练好“基本功”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龙吉)秀山自治县孝溪乡村级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启动以来,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和工作要求,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推动村级党组织负责人练好“基本功”。

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乡村两级干部勠力同心,深入各村进行调研摸底,掌握一手情况。针对选举业务不熟的年轻干部进行专门培训,确保弄懂吃透选举政策。召开“一肩挑”工作专题会5次,对全乡“一肩挑”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找准问题的关键点对症下药。

制定《孝溪乡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及补选工作实施方案》和《选举投票流程说明》,进一步规范、细化程序和操作方法,增强选举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实行任务清单销号制,各村按计划推进,确保各项选举工作“零差错”。

全乡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重点研究以往选举中出现的难点问题、特殊情况,针对少数村有可能产生的不稳定因素,理清家底、不回避,因村施策进行排查化解,攻坚克难无死角,积极引导村民代表选好人、选对人。

乡纪委建立巡察制度,对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推选、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唱票计票等重点环节实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风清气正、程序严格。成立选举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收集、报告和处理涉及选举的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等情况。同时协调派出所、应急办等相关单位、科室根据选举日程,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预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