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总结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全区职业卫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区职业健康工作,提升职业健康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促进企业大健康建设,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近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职业健康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区卫健委、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区疾控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就全区职业危害常见类型、2019-2020年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从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护、职业健康管理要点等方面,结合常见典型职业卫生行政处罚案例,就常见职业病与防护、职业病综合预防措施等企业职业健康相关业务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指出,各企业、用人单位要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不断优化企业环境,强化预防措施,减少粉尘、噪音等职业病危害;定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知识讲座及宣传,多举措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加强防护设施建设和防护设备配置,督促职工严格使用好防护设备,减少职业病危害;加强职业健康体检,每年要组织职工到县级医疗机构开展健康体检;要对重点岗位进行重点监测、重点防护,努力创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职业病患者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病待遇。

会议要求,各企业、用人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提高职业病防范意识认识,针对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分析、研究和解决,切实增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依法落实职业健康工作主体责任的要求。

会议还全面回顾了全区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企业职业病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增强了用人企业单位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压实用人企业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了职业健康监督员和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能力,对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全面提升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