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成立9周年——抗疫篇

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服务

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末梢最真实的细胞,它们为人民提供就业、增加收入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小微企业和农户的生产经营被迫按下暂停键。

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部署。通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

随着广大小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2020年10月,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迎来了9周年行庆。作为地方性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全行之力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紧紧围绕客户实际金融需求,推出一系列暖企政策、惠企措施,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金融服务的温度、力度与担当。

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发挥“六稳”“六保”的社会责任担当,“广泛走访客户,深入了解疫情影响,充分满足需求,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帮助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和周到的服务帮助,与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深入小微客户群体,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深入了解客户灾情、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发动全行党员干部、营销人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客户大拜访活动,共计走访客户4358户、赠送利息抵用券57.41万元,共计赠送防疫物资和蔬菜680份。

该行承诺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生产经营困难的行业客户,及时运用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绿色信贷服务”、简化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等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好金融支持。在疫情期间,黔江一家老字号火锅店响应政府号召停止营业,自发组建“抗疫送餐小组”,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送上爱心餐。因暂无营业收入造成资金短缺,我行了解情况后仅用1天时间就为该火锅店审批通过20万元贷款,解决火锅店的燃眉之急。

该行聚焦服务产品到位,助企复工“上力度”。创新专项信贷产品,开发“复工复产低息贷”“央行银座惠农贷”“央行银座扶贫贷”“战疫接力贷”“帮扶接力贷”四大类专项信贷产品。累计发放专项贷款106笔、金额3884.35万元。

“我行将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直面挑战、抢抓机遇,持续完善各项金融服务举措,全力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瓶颈,凸显黔江银座“支农支小”地方金融生力军作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行长周哲说。

(通讯员 杨勤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