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人行道取消 市民借道横穿马路存隐患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 “三元宫公交车站对面,长期有行人横穿马路。”近日,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三元宫公交车站原本是有人行道,后来取消了,装了隔离栏,可是仍然很多市民横穿马路存安全隐患。

行人在车流中等待横穿马路的机会

此前,本报也曾报道过题为《行人随意穿越栏杆 过往司机提心吊胆》的文章,报道中称,因为取消了人行道,安装了隔离栏,过往行人破坏的隔离栏中的竖条,从中穿过。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报道后不久,相关部门便在隔离栏上安装了公益广告牌。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发现,公益广告牌安装好了,隔离栏的竖条没人能够破坏,有市民便从隔离栏旁边的花坛里穿行,由于穿行的人次较多,经常踩踏处被踩成平地。

“那个地方每次过路基本上都会碰到人从那里穿过,所以每次开车都会特别小心。”驾驶员何先生告诉记者。

有市民表示,大人横穿公路,周围的孩子看到肯定会模仿:“横穿马路是对自己不负责,也对过往其它车辆通行安全的不负责。前面不远就是人行天桥,人行天桥本身就是为缓解交通拥堵,解决人车争路,保障行人安全修建的交通设施。作为文明城市中的一员,要积极行动起来,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要走人行天桥,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多走几步又如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