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世军:扶贫扶志 他又站起来了

一场意外,一个家庭就塌了。对于明天跟意外哪个先来,没人能说得清楚,包括家住黔江区石会镇工农村4组的村民姚世军也不例外。

扶贫干部在姚世军家了解情况

发生意外之前,姚世军常年在广东的工地上务工,一个月除去开支用度外还能余下三四千元钱,但一场意外,却让他跟他的家庭坠入了“谷底”。

“2014年,我在建筑工地上干活时从高处摔下来了。”姚世军回忆说。

后经医院检查,姚世军为双腿骨折、骨盆骨折。

“事故发生后不久,我就回到黔江了。”姚世军说,由于他务工处的老板也拿不出多的钱,他就只能拿着为数不多的赔偿回来了,一是有人照顾,二是开销相对来说要少得多。

做完手术后,姚世军回到了位于工农村4组的家,行动不变的他只能在家躺着,但这一躺,就是四五年。

姚世军的身体垮了,一同垮下的,还有他的意志。

“2019年我刚到工农村看到老姚时,他那时的身体恢复好些了,能坐在轮椅上了,但一提到他的伤,老姚就唉声叹气。”工农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袁光星回忆说。

原来,姚世军想的事太多了,女儿大了,要读书,家中的老人也需要照顾,虽然老人跟自己的哥哥在一起,但毕竟老人对自己的养育之恩还没报答,这又受伤了,经济来源怎么办?医疗费用怎么办?下次手术又怎么办?女儿学习又怎么办?

姚世军心里苦,但当地的扶贫干部不能看着姚世军一直苦下去。

姚世军家的结对帮扶人也为了他家能够早日脱贫,多方奔走,跑民政,跑卫健委,跑所有能利用的资源。重庆市第十三医院的医疗组也多次上门对他的病情进行判断及预测,他更加坚定了站起来的信念。

渐渐地,姚世军能够离开轮椅,下来杵着拐杖走几步了。

由于落实了相关扶贫政策,姚世军后续的医疗费及女儿读书的费用也有了着落,这让姚世军悬着的心也落了地,身体也在一天天朝着好的方向恢复。

2019年底,已经能够正常行走的姚世军当起了交通协管和文明劝导员。

“家里的农活现在由母亲帮衬着,我当交通协管和文明劝导员每个月能够有近1000元的收入,我们家的家庭条件在一天天变好。”姚世军说。

如今,姚世军每天总会早早赶到他的职责所在地,他的女儿也上了大学。扶贫扶志后,他又站起了……


(记者 谭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