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深有奇景 厅大好风情

华夏文明,一画开天;九州大地,山河裂变。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东南锦绣,平原沃土,苏杭自古繁华。溯源而上,踏浪高歌,奇情尽收眼底。奇所哉,暗河幽壑,崇山峻岭。情所哉,麻辣多彩,民族风情。西南形胜,在蜀更在渝。

渝之景,最爽在黔江。有隐龙,卧于峡谷;看鹭鸟,起于云雾。

天下峡谷共一石,武陵黔江独占八斗!其峡俊长,气势敢为天下先;其谷瑰丽,美景能留万家客。

城在峡谷上,峡在城中央,此为中国之唯一,神州大地,独此一家,是谓中国峡谷城。

你来自哪儿?

我来自黔江。

哇,中国峡谷城。你们的峡谷是不是很美?

没错,有空来我家玩。

峡谷,就是黔江城的名片。是每个在外游子,介绍家乡的共同词汇。他是骄傲,是童年,是家乡,是温暖,也是挥之不去的乡愁。是中国人,安土重迁的剪影。

五槽六岭,平坝星落其间。有坝就有人家,不同于江南的小桥流水,赤穴暗河天生桥,才是黔江人的文化元素。土家十三寨,摆手舞,男女相携,翩跹进退。朴素的山歌,让你卸下生活的疲惫。什么弯弯弯上天?什么弯弯在江湾?什么弯弯街前卖?什么弯弯姐面前?月牙弯弯弯上天,船儿弯弯在江面。梳子弯弯街前卖,眉毛弯弯姐面前。

一座好的城市,一定有自己的底蕴。底蕴是一座城市生生不息的源泉,是城市的凝聚力。黔江,作为渝东南中心城市。在四省咽喉,起着聚集功能。和而不同,求同存异。这是峡谷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流淌的文明。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峡谷,吸收着外界不断涌入的新事物,在自己体内,百转千折,融合沉淀,包容壮大。聚集,一定会有碰撞,这并不可怕。碰撞过后,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飞速发展!

城深有奇景,厅大好风情。

 (作者:陈杭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