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报讯(通讯员 唐伟 李渊迪 陶利华 曾鑫)10月26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邱小红一行调研石柱自治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等工作,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莫龙飞一行走进该县三河镇小学校、三河镇中学校,深入学校功能室、教学楼、食堂、学生寝室等地实地调研。

莫龙飞认为,近年来,石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县教委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牢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积极作为、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在学校疫情防控方面,有序合理、操作灵活,有实效性。学校管理规范,充分体现了文化育人理念。特别是石柱三河镇小学校足球大胆作为,校园足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享誉全市全国,成绩突出,值得肯定。石柱县三河镇中学校开设的游泳课是乡镇中学的亮点,体现了敬畏生命,培养了学生拼搏精神。

莫龙飞要求,一是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管理,强化党建阵地建设。二是始终坚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方向不改变,坚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质量观不动摇,强化学校、师生各项评价工作,要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劳动教育,要进一步凝练、优化学校校园文化。三是始终坚持创建目标不动摇,在总结经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力度上不松懈,在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上不断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