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来黔调研

充分发挥好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0月26日至27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队到黔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龙华参加。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陪同调研。

在城东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调研。

代表活动的各项制度都执行到位了吗?去年接待了多少群众?大家提了哪些意见?……26日,在城西街道水井湾“人大代表社区活动站”、城东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张轩详细了解阵地建设、代表履职、联络群众工作等情况。她要求,要进一步建好代表活动站点,为代表履职提供平台,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实现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张轩听取扶贫搬迁安置“三不负债”“四金收益”等情况介绍,走进扶贫展览馆参观黔江扶贫历程、了解电商扶贫情况。在金溪镇金溪社区被服厂扶贫车间,张轩察看生产现场,询问贫困群众务工情况,深入了解市卫健委帮扶集团和金溪镇联手创立“三金”品牌的发展历程,对黔江区脱贫攻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黔江区要对照脱贫标准,认真查漏补缺,精准精细落实各项工作,沉心静气、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黔江区垃圾渗滤液处理厂是渝东南首个建成投用的生活垃圾处理厂,已连续运行两年,出水水质稳定达到排放标准。濯水镇污水处理厂自今年6月升级改造完成后,出水水质标准提升到了一级A标。张轩详细了解处理技术和水质改善等情况,认为黔江区改善生态环境成果显著。她要求,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加强水污染防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谱写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黔江篇章。

27日上午,张轩来到黔江机场、火车站,了解机场改扩建项目、涪秀二线及黔张常项目铺架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黔江区建设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的介绍。她指出,要加快完善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将交通优势转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量优势,真正凸显黔江中心城市地位。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张轩参观了民族技艺传习创新中心,察看刺绣扎染、陶艺茶艺、剪纸雕刻等传统民族技艺实训情况,她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公共服务设施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双河丝绸厂,张轩走进车间看生产,了解黔江推进蚕桑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做强做优蚕桑品牌,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张轩指出,黔江是市委定位的渝东南中心城市,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势头良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抓住发展机遇、找准目标定位、发掘特色产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大担当、实现新作为。

调研期间,张轩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意见。她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主动将人大工作放到党委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要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系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代表履职实效,不断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