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乡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本报讯(通讯员 张永凤)安全工作无小事。近期以来,黔江区太极乡党委政府始终站在“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时时讲安全,时时抓安全,大会小会讲安全,以不厌其烦的心态,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挂在嘴上、抓在手上,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工作调整情况,及时调整补充工作领导小组,充实完善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办、所、中心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及各村第一书记(工作组长)为成员的太极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切实细化落实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人。

强化排查整治。全面加强今冬明春用火用电高峰期,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充分结合当前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劳动力就业信息核实、学生就学信息核实,以及帮扶干部大走访等工作,全面排查各村各寨、各家各户门前屋后、室内用火电等安全隐患情况,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治,部门立即整治,建立跟踪台账,指定责任人跟踪负责,直到隐患彻底消除。

强化网格管理。全面推行落实农村安全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以村上联系组干部为网格员,每日负责网格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向网格内的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预防灾害和自救能,同时将上级各项政策、会议文件精神传达给网格内群众,让群众及时掌握相关安全情况,安全生活、平安生产。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栏、展板、干部入户走访、村组群众院坝会议等,加强今冬明春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做好低温天气取暖保暖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人走断电灭火”,严禁小孩玩火,及时更换线路破损电器等,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用火用电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