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德济医院护士姚素鑫:用一技之长回报社会

本报讯(通讯员 蔡秀)25岁的姚素鑫是彭水自治县德济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2月18日,姚素鑫与队友朱君、宁宇、王艳丽、冉雪芳、杨春兰和驾驶员郑春平一起驰援武汉市汉阳医院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姚素鑫说,家里因学致贫,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一家人享受了国家一系列的扶贫政策。特别是弟弟姚素峰初中、高中、大学都减免、补助了学杂费。去年姚素峰意外患上了肺结核,一直都享受国家的免费治疗。母亲王青云也被安排在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上,一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

现在,一家人脱了贫,过得幸福美满。“我是一名护士,有一技之长。国家需要我,就应该尽自己的全力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穿上白大褂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救死扶伤。”姚素鑫说。

2月14日,德济医院向全体医务人员发出了驰援武汉的倡议书。得知消息后,姚素鑫第一时间主动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绝不退缩、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姚素鑫在请战书中写道。

2月19日,到达武汉市汉阳医院后,姚素鑫被分到了CT室,负责新冠肺炎病人的胸片拍摄工作。

医院的CT室是最忙的科室之一,姚素鑫每天工作8个小时,一刻都没有停息,最忙的一天为400多名患者做了拍片。最少时也有200多名患者,平均每天要给300名患者做胸片拍摄。从引导排队,再打针、摆体位、拍摄、取针,一个病人就要10几分钟。若是遇到行动不便或者年龄大的病人,姚素鑫还得使出全身力气扶着他们摆体位,拍完片后又全力扶他们起来。一直重复着这紧张、繁琐的工作,一天下来早已经腰酸背痛。而姚素鑫面临最大的考验是缺氧,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而是认认真真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

在汉阳医院CT室执行完护理工作后,姚素鑫又调剂到方舱医院执行高强度的医护工作。

在驰援武汉抗疫期间,姚素鑫不畏风险,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在隔离区内,身穿密闭的防护服,每天工作数小时,从不计得失,吃苦耐劳,默默奉献,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