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闵鹏飞)近日,彭水自治县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和违法销售禁用渔具,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保护。

执法人员对县城部分餐馆、农贸市场、超市和水产批发市场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收售野生鱼行为,店招店牌是否有长江鱼、乌江鱼、野生鱼等宣传字样,规范其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渔具经营店部分经营户存在销售禁用渔具情况,执法人员当即将销售的禁用渔具依法进行收缴。执法人员还向渔具经营户发放了禁用渔具宣传资料,进行渔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讲解。

同时,执法人员还驾驶执法艇对乌江县城至高谷段进行水面巡查,清缴违规安放的禁用渔网和非法捕捞渔具,并集中公开销毁一批非法捕捞渔具,有效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在销毁现场,执法人员和部分市民将收缴的地笼网等禁用网具进行剪破,并将电鱼机、可视鱼竿等非法捕捞渔具逐一破折销毁。据介绍,这些非法捕捞渔具销毁完后,执法人员将对其进行统一处理,防止再次流入市场。

“这些销毁得好,这些渔网眼子也很小,大小鱼都容易被捕。还有只要鱼被电打了之后,鱼就不产籽,对生态环境破坏是很大的。”市民赵勇说。

据县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彭水县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电捕渔具和禁用网具进行收缴,目的是向广大市民宣传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相关知识,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10年禁渔护渔行动,主动拒食野生鱼,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据了解,自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施十年禁捕,作为长江的重要支流乌江也将在今年底完成退捕工作。接下来,彭水县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江中无渔船、岸上无渔网、市场无江鱼。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