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现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保质高效做好入户摸底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仿)10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到正阳街道现场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家里有几口人?”“感谢你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当天,徐江先后来到正阳街道朝阳社区第八普查小区居民潘再锡、租户殷卫家中,了解住户基本情况,现场宣讲普查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徐江说,人口普查的目的是为了摸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变化,普查结果将为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和政策、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信息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家消除顾虑,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工作。

在现场,徐江详细了解了全区入户摸底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区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员”和相关部门要严格对标普查条例和工作流程,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扎实做好现场登记工作,逐门逐户、逐人逐项进行采集,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建立灵活高效工作机制,强化数据审核比对,确保普查数据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区统计局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加快推进工作进度,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入户摸底工作,为正式登记工作打好基础。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自觉接受普查登记,确保如期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