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逢好天气 农民忙晒谷

“老天爷还是不让我们饿饭。”近日,阴雨绵绵的天气终于放睛了,难得几天好天气,黔江区水市乡新安村农民孙小华和他的社友连忙把之前抢收的稻谷,重新拿出来晒一下,“筢子”“铲子”“扫帚”齐上阵,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村民们头戴草帽、手持工具,一边拉家常、一边有规律的推翻着谷子。黝黑、疲惫的脸上挂满了喜悦。

晾晒稻谷

正在晒谷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但是今年天气不好,一直下雨,好不容易抢收回来的粮食没地方晒,好不容易见几天好天气,因此“抓住”好天气非常重要。

据了解,黔江区水市乡新安村海拔在800米以上,传统收稻谷时间比黔江其它乡镇要晚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但也会在9月底或者10月上旬全部收割完晒干。但今年受雨水天气影响,不仅影响了收割时间,还让原本收回来的稻谷没有机会晒干。直接影响到水市乡近千亩水稻的收割。而这其中有600亩为黔江区长八栏农业股份合作社种植的“稻渔”生态有机米,涉及到70余户社员200多万元的直接经济效益。

“今年天气一直不好,可把我们担心坏了,如果再不晴,这粮食就得丢了。”合作社负责人孙小华说,看来老天还是不让他们饿饭,两天时间,他们就晒了60余吨,现在粮食基本不担心晒干的问题了。

孙小华说,他们的“稻渔”生态有机米已经陆续开始上市了,目前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自己的生态米还会有黔江部分超市销售,社员们就等着分红了。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