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夫妇做麦粑 良心食品受喜爱

在黔江区城东街道河街巷,有一对勤劳夫妇经营着一家10年粗粮麦粑老店,因为真材实料、卖价合理、口感纯正,深受远近食客的喜爱,成为了周边居民记忆深处的“老字号”味道。

李昌祥正在售卖麦粑

麦粑店老板叫李昌祥,家属叫刘菊芸,是濯水镇蒲花社区五组人,早些年夫妇二人在家里养蚕,一年养5张左右,能收入3万余元。因为大儿子李杰考上了黔江中学,考虑到方便照顾孩子,夫妇二人就进城了。

“打工找不到好多钱,虽然开店辛苦,但不如自己干。”李昌祥说出了当时的想法,他们在城区多处进行考察,正好河街巷一家正营利的麦粑店要转让,经过对人流量和购买量进行考察后,李昌祥夫妇决定将店盘下来。

上一家老板手把手地向李昌祥传授技术,学成后他们开始独当一面,李昌祥用妻子的名字取了店名,“芸姐粗粮麦粑”店铺就算正式开张了。

虽然粗粮麦粑才在黔江售卖没多久,但已经有了一定的客源,而吸引远近顾客上门购买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麦粑独特的口味。“这家麦粑口味很纯正,是用红糖做的,吃后还有回甜,这个头也大,价格也实惠,我们一家人都爱吃。”麦粑店的回头客张女士说。

“现在每天能卖1000个出头,一天毛收入2000多元,上个月业绩达到了34050元。”李昌祥告诉记者,周边像武隆、酉阳、秀山也有很多顾客慕名前来买麦粑,有的还几十个几十个地带回家,现在几乎不愁销路。

10年以来,李昌祥都坚持着“做良心食品”的理念,特别是在选材上,选的都是好面粉和老红糖,发酵用的是甜酒,不用添加剂,除了和面,其余步骤全部坚持手工,每个麦粑定量半斤一个。

每天早上5点钟,李昌祥就和妻子来到了店里,将头天晚上发酵的麦粑上架蒸熟,早上6点麦粑店就开始营业了,老顾客们掐着时间前来购买,吃上一个热气腾腾的大麦粑,再配上一杯豆浆,早餐就能吃饱了。

“这个麦粑卖两块钱一个,份量足、味道好,多年都没涨价,吃不腻。”正在购买麦粑的刘女士经常光顾这家店,因为送孩子上学经过这里,早上都选择在这买麦粑。

从早上5点一直忙到中午,李昌祥和妻子才有时间休息,让请的工人看店,吃过晚饭7点多后,夫妇二人又来换班,开始和面发酵,直到9点多才开始包粽叶。“我们晚上要包500多个,每个蒸格放17个,就是30多个蒸格。”李昌祥透露,为了让发酵出来的面粉恰到好处,他们还建了空调室,随时控制温度,保证麦粑的口感。

这十年来,李昌祥大儿子李杰已经读完了大学,开始工作,二女儿正在职教中心念高二。靠着勤劳的双手,夫妇二人在城里买了房和车,扎下了根。“我们相信只要人不懒,勤劳做事,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

 (记者 代娟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