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打造“拳头”景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俊)10月22日,秀山自治县委书记向业顺主持召开2020年文旅融合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过去几年全县旅游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各项工作,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县政协主席周传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洪安边城、川河盖景区部分在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景区规划提升、重要景点、配套设施以及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道路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会上,县文化旅游委、县边城文化旅游开发中心分别汇报了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情况、重点景区开发建设情况;相关单位围绕主题作了表态发言或者问题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文森、吕英、周传明、付强先后对全县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工作要求。

向业顺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把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以“书中边城·画里秀山”为价值定位,集中力量推进“大边城”全域旅游开发建设,近几年涉旅投资年均增速保持50%左右,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速分别保持在40%、50%左右,成效较为明显。进入“十四五”,秀山县旅游产业发展将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但从发展特性来看,从群众需求来看,从未来趋势看,旅游产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发展旅游产业的定力绝对不能动摇。

向业顺强调,秀山旅游最缺的就是拳头景区,工作重心就是要集中力量培育拳头景区。洪安边城和川河盖是秀山旅游的两块“金字招牌”,也是秀山旅游能否突出重围、实现强势崛起的关键所在。要收缩战线、集中精力,千方百计把洪安边城、川河盖推出来,让“洪安边城+川河盖”成为秀山旅游的“龙头”和“吸金石”。要突出重点方向,围绕既定思路,树立“一盘棋”思想,体现整体性、关联性,强化协调联动、一体发展。要突出重点项目,按照5A级景区标准,围绕可进入性、可驻足性、可消费性和可回头性这几个关键,建成一批特色鲜明、带动性强、经济效益好、社会影响大的精品旅游项目。要突出重点环节,立足前沿,高起点、高标准启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文化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要优化川河盖、洪安边城两大景区的规划策划,完善两大“拳头”景区发展蓝图,及时跟进施工项目图设计,一张蓝图干到底,不折不扣执行、有序实施策划规划,确保抓一件、成一件。

向业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形成支持文旅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工作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各自的资源优势运用好,把各自的工作任务承担好,努力形成推动全县文旅融合发展的整体合力。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优化发展机制、完善政策体系,不断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要优化运营机制、培育旅游企业、强化要素保障、推动责任落实,积极做好项目策划和前期工作,确保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