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深入桃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0月21日,重庆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主任杨钟平带领中心相关人员深入黔江区金溪镇桃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6T3向贫困户发放药品并指导用药.png

当天,杨钟平一行深入中心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利用好现有的扶贫政策,继续努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随行临床专家还对陈历书、徐品平、李天堂等贫困群众进行现场诊疗。并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与患者、第一书记、村医充分沟通后,还针对性地为部分贫困户送去2000余元药品。

6T2与贫困户交谈.png

在走访过程中,杨钟平表示,中心将加强与桃坪村、结对建卡贫困户的联系与沟通,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并按照市卫健委扶贫集团的统一安排,发挥中心医疗资源优势,竭尽所能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的医疗负担。

当天,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杨钟平一行用以购代捐的方式,向村内村民采购蜂蜜、鸡蛋、鸭蛋等价值12000余元的农副产品,同时还预订了一批土鸡。(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