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提升林业特色产业发展水平

实现绿水青山与农民增收双赢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10月22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蕻瑛、张光平、何福元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介绍相关情况。

青山秀水是黔江区最大的特点,发展林业产业已成为黔江区的潜力产业。金溪镇长春村通过石漠化改造耕地,发展起“桑+N”等立体农业;中塘镇油茶基地果实挂满枝头,基地常年带动农民就近务工300人以上,全区林业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多赢格局。视察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对近年来全区林业发展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黔江区通过积极推进林业产业建设,创新种植经验模式,引导林下经济发展,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当地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坚持科学管理和利用林地,引导大户发展林业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着力提升林业产品附加值,巩固壮大林下经济,扶持林业产业健康发展,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要加大资金和科技投入,加大对“绿色经济”的扶持力度,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充分利用好山区资源,提高农户的收入水平。

视察中,对全区林业产业发展,梁正华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立抓林业就是抓生态、抓扶贫、抓发展的意识,着力推进生态林业建设;要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紧紧把林业产业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不断提升林业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实现绿水青山与农民增收双赢。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