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型高质量发展路子

加快把黔江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本报讯(记者 罗跃)10月22日,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板块第13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神。相关区领导作中心发言、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开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政治定力,切实扛起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准确掌握其内涵要义,切实做到“四个结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污染防治,推进制度创新,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真正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黔江大地开花结果,不断擦亮山清水秀美丽黔江的最美“底色”。

会议强调,要利用好“绿色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清新清凉峡谷城”“中国森林氧吧”“全国生态旅游胜地”“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一系列优势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守护好生态本底这个“自然财富”。要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要在生态保护和修复上下“苦功”,在增强生态承载能力上练“内功”,形成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共享生态文明福祉的良好风尚。要学好“两山论”,走好“两化路”,探索生态优先型高质量发展路子,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绿色含量”,让绿水青山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把黔江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