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车闯红灯 市民:创文攻坚时这事真不该

今年以来,黔江多措并举全力冲刺创文攻坚,深化实施“四大工程”,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味、群众生活质量,全速推进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有极少数人将创文当成耳边风,闯红灯,不应该。

10月20日,市民杜新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从交西路去百花园。当车行至黔州桥头时,红灯亮了。于是,他习惯性驻车等待,后面尽管已排起长队,但大家依然有序排队并无人鸣笛。但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正当他把车停稳时,一辆小型无牌环卫车却从右边呼啸而过并迅速变道从他的正前方直奔红灯而去(如图),并险些与一辆从百花园方向前往西山方向的出租车发生碰撞。

“等我定下神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辆无牌照的小型环卫车。在全民创文的今天,他们作为环卫部门的车,按理说更应该带头倡导交通文明啊,怎么能这样?”杜新说,他真的很无语,而且环卫车在路上“横冲直撞”这还不是他第一次看见,环卫车无视交通法规任性闯红灯、超速,对驾驶员和行人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环卫工作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黔江的创文创卫工作而言,更是如此。但环卫车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却引起了市民们的非议。市民刘强告诉记者,他经常看到小型环卫车没悬挂车牌,难道环卫车是有特权?更令其不解的是:“这些没牌照的环卫车为什么可以上路?如果出了交通事故,连个车牌都没有,受害人该怎么办?”

对此,市民李东则认为,环卫车辆无牌照某种程度上放任了司机的违法违章行为,这等于交通法规无法约束同为机动车的环卫车辆,这显然是不合法规。采访中,更有市民直接质疑:“这种车连牌照都没有,他们怎么年检?怎么买保险?”

环卫工人的工作确实不易,我们理解、包容甚至关爱他们。但既然开着车,就应当像所有驾驶员一样遵守交通法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环卫车违规行为,规范环卫车的使用及道路行驶,这既是保护驾驶员自身安全,更是保障行走在街头的每一位普通老百姓的安全。

相关链接

什么类型车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闯红灯?

《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确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记者 王华松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