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打造标志性宣传点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爱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诚信,一言九鼎,重于泰山”……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育才中学外面的围墙上看见,有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读被制作成了宣传牌,成为学子和市民茶余饭后学习的好地方(如图)。

从宝塔路岔路口一直到育才中学门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价值观分别用牌匾制作悬挂,并对每一个词语进行解释和扩展阅读,不但学生能轻松看懂,过路老百姓也能知晓其意义。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向市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未成年人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黔江区通过打造标志性的宣传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在学校广泛利用校园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进行宣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校园、进教学楼、进班级、进宿舍;充分利用学校集会和班会,教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让学生深入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深刻内涵,引导学生用社会主义价值观来武装自己,打牢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根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西山公园的山顶和半山腰休闲区域,一幅幅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随处可见,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城市景观体验,也成为黔城广大市民的好去处。据悉,黔江区在原有西山公园的基础上,通过局部微改、微调和新增的方式,将其与公园的整体风格和功能定位完美结合,兼顾公园的本身特点,以公园的梯、路、林等自然区域和基础设施为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宣传内容,把西山公园打造成为了全区第一个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公园。

公园作为市民休闲健身文化娱乐场所,也是了解城市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城区的万米河滨公园,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被放置到了灯杆上和河堤的滨水步道旁,随处可见驻足学习的市民,这样广泛的宣传让市民在健身的同时也能观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付诸实践活动。

另外,各街道镇乡的文化广场和集市中央,还通过宣传墙、宣传栏、宣传长廊并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心中装有“价值观”,行动上落实“价值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