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乱扔 行为更文明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来,黔江区通过广泛宣传禁烟文明知识,张贴禁烟文明警示标语,市民们的行为习惯更文明,在街头巷尾也出现了可喜的一幕——地上的烟头少了,垃圾箱上烟头收集点的烟头多了。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城区一些人流量较少的区域,地上烟头明显减少,比如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场所,文化馆、档案馆、图书馆、书店等等;另外,在河堤等保洁量大的区域,烟头垃圾都很少看见。

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现在河堤上的烟头量明显减少,一是得益于他们的及时清扫,地上干净了,别人也不好意思乱扔;二是垃圾桶覆盖广,在清水步道的休闲区,每走一段距离,就会有垃圾桶供灭烟。

另外,在城区医院周边区域,醒目的禁烟标识和吸烟有害健康的警语,对病人以及家属形成了警示。据悉,城区各大医院都设立室外吸烟区,张贴明显的引导标识,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

在一些单位门口,还设置了“您已进入无烟单位,请不要吸烟”的告示牌,同时,还以无烟单位创建为契机,探索建立控烟长效机制,构建家庭、单位、社会三结合的控烟网络,将控烟活动由单位逐步延伸到家庭、社会,努力创造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虽然多数市民的行为文明,地上的烟头也越来越少,但只要有人吸烟,烟头就不可能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在城区广场、商圈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地上有烟头的情况还是有一些,比如有的市民抽烟后,把烟头扔到了草丛中,有的市民把烟头随手扔到地上,还有的市民还不管不顾,当众吞云吐雾,影响很不好。下一步,黔江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与能力,积极开展禁烟文明宣教活动,为市民营造一个卫生健康的无烟生活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