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晴好天气志愿者助力村民采挖生姜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当前正是生姜采挖的关键时期,前段时间连续的雨水天气,给黔江区舟白街道的500亩生姜采挖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抢抓难得的晴好有利天气,帮助贫困户、缺劳动力农户、空巢老人等抢收生姜。近日,舟白街道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助力秋收”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

志愿者和村民一起抢收生姜

10月21日,记者在舟白街道五台社区二组的生姜扶贫产业示范基地看到,10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与当地老百姓一起,利用晴好天气采收生姜,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拔姜,有的削姜杆,有的把采下来的姜分袋装好,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太重的体力活都吃不消。真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帮我挖生姜,非常感谢他们!”看着志愿者们一到地里,就二话不说下了田,一字排开开始干活。不一会儿新开挖出来的生姜就堆变成一座座小山堆在田边。75岁的村民杨大国脸上的笑容就没停过。

“我们大家都帮忙发哈朋友圈哈,看哈有人要买没,有的话我们带货下山。”志愿者黄代蓉一边拔姜,一边大声呼吁大家为姜农销货。不一会儿就靠朋友圈卖出去了上百斤生姜。

“我种了近3亩生姜,一亩要挖4000斤左右,今年能挣30000余元,比种其他的划算多了。我打算明年再多种两亩。”村民杨经全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今年,舟白街道五台社区采用“专业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引导150余户农户发展了500亩生姜,其中贫困户30余户。目前,生姜进入采挖期,当地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生姜,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