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撞行人 竟是A柱惹的祸

本报讯(通讯员 向竹筠) 近日,吴某驾驶车牌号为渝A21XXX的小型轿车,由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往机场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致武陵大道骨科医院路段时,将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冉某撞到,致冉某轻微受伤。据驾驶员交代,车辆转弯后,并未看到有人在人行横道上,当发现行人时,已经来不及做出相对应的紧急制动措施,导致事故发生。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吴某在转弯时,驾驶位A柱挡住了他的视线,形成了驾驶盲区。同时,吴某驾车时疏于观察,未能及时发现行人,导致在驾驶盲区内的行人冉某被撞到,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相关链接

什么是“A柱盲区”?

轿车车身一般每侧都有三个立柱,其中前挡风玻璃两侧的立柱叫A柱。汽车在转弯时,驾驶人的视线会被A柱遮挡,形成一个视野上的盲区,即A柱盲区。

车辆转弯时,A柱极有可能挡住左边的行人甚至是车辆。

如何避免A柱盲区引发事故?

1.左转弯时,左右移动身体

在驾驶车辆时,左转弯前必须提前观察前方的路面情况,通过前后移动身体观察被A柱遮挡住的区域,确认安全后才能通过。

2.右转弯时,观察右侧路况

右侧A柱盲区范围虽然较小,但同样需要驾驶人提高警惕。在右转弯时不能只看右后视镜,一定要提前观察右前方车辆和行人的动态,以免发生危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