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吃出虫 如何维权?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我通过外卖平台点了一份外卖,结果收到货后却发现汤里面多了点‘加料’,一条小虫子,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

外卖中发现的虫

“恶心,外卖里面多了条虫”

据刘先生介绍,他近期在一外卖平台点了一菜一汤,但就在汤没喝几口的情况下就被恶心到了,因为汤里面还有重口味“加料”。

“当时点的是茶树菇炖鸡汤,但就刚喝了几口,就发现里面漂浮着‘异物’,用勺子捞起来一看,结果是一条虫子,具体是什么虫不清楚,但看着像蛆。”刘先生说,当时看到这条虫子,顿时感觉恶心反胃。

商家:“直接申请退款就行”

随后,刘先生通过外卖平台联系上了卖家,并将外卖中有虫子的照片传给了他。

“我们经过沟通,商家告诉我,这种虫子在干的茶树菇中较为常见,应该是从茶树菇当中出来的,如果觉得有问题,直接申请退款就行了。”刘先生说。

经过双方协商后,刘先生收到了商家退回的10元退款。

“当时想的是大家都不容易,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了这点小事没有去较真,但餐馆必须对其生产的食品安全负责,菜里有虫子,至少说明卫生不达标,餐馆应当承担相应不利后果。”刘先生说。

消费者如何维权?

“一定要保留好剩余的饭菜以及购买的凭证,以保证你吃的异物的外卖是在该商家处购买的,并且给饭菜拍照保留证据。”刘先生提醒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第二款“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如果确实认定为“是消费者因为食用了该店的食物导致拉肚子”,消费者可以向商家索赔医药费三倍的赔偿金,或者消费款十倍的赔偿金,哪一个金额高就赔哪个;如果两个金额都不足1000元,可以要求按照1000元赔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