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改党支部”突击3年改历史3万群众告别“望天水”奔小康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文/图)2017年7月至2020年10月,这1000多天时间,对于黔江区舟白街道辖区近3万群众来说,无疑是“祖祖辈辈都要牢记党恩”的3年。因为经过3年多时间的努力,就连辖区海拔最高的丛山村5组村民、贫困户蔡祥家里也用上清澈的自来水了。截至目前,全辖区8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喝望天水”的历史被彻底终结。一套“自动增压、自动提灌、远程抄表、远程监测、一户一表、远程缴费”的立体式全自动化供水系统,将这里的人们“送”进了小康生活,百姓奔走相告,并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党恩的感谢。

当地居民喝上自来水

舟白街道辖8个村社区60个居民小组,幅员面积87平方公里,其中农村区域78平方公里,共有8350户29228人。由于辖区压根儿没有天然水源,且居民较为分散、海拔落差较大,所以在2019年以前,除辖区武陵山、路东两个城市社区部分居民吃上自来水外,其余村民世世代代靠挑水、背水、喝“望天水”过日子,一直未能得到根本性解决。

如何才能彻底根治辖区群众的用水难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云奎说,这是街道党工委一直以来的一块“心病”。为此,党工委决定成立辖区“水改党支部”,由张云奎亲自挂帅并向群众郑重承诺:干群联袂决战1000天,群众全部喝上自来水。在“水改”的3年时间里,党支部成员始终冲在第一线,不畏艰辛,坚守岗位。为了彻底解决辖区群众饮水难问题,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多次实地查看,反复论证,并长期吃住在一线。最终,决定对海拔900米以下区域利用城市供水管网延伸解决,对海拔900米以上区域新建水厂进行解决。

“支部扎根在项目上,党旗飘扬在民生里。在这些日子,每个党员干部都身先士卒,对广大人民群众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也正因如此,辖区干群才形成了一股无比强大的力量,对水改工程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多方保障。”谈到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项目顺利实施完毕时,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当地群众,都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党支部始终是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党员干部始终是为民谋福的排头兵。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