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开启百姓幸福生活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深秋时节,走进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干净整洁的道路,粉饰一新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花草芬芳,一幢幢白墙青瓦的民居房墙上,手绘文化墙唤醒了多少人的乡愁记忆,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乡村生活变得越来越舒适。

近年来,冯家街道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契机,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呈现出“山水相连、田园相依、村庄相映”的美丽乡村画卷。

绿树环绕的村庄

“以前不少人家房前屋后都是脏水直排,人们路过都不想看一眼,自从村上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后,现在环境优美,成了群众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尤其是村里开始打造旅游观光业之后,行走在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乡间小路,感觉神清气爽。”谈起村子如今的变化,当地村民谢再兰感叹道。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和环境卫生的长效保持,冯家街道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了常态化管理。组织志愿者每个月集中对辖区内的人居环境进行整治,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在保持好自家房前屋后卫生的同时,也自愿地加入了志愿队伍。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冯家街道人居环境换新颜,居民的居住幸福指数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