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战渝怀

本报讯(通讯员 谭帅)10月17日,乌江黄金水线所穿越的渝怀铁路增建二线管内郁山车站里阴雨绵绵,人头攒动,十多台发电机的轰鸣声响彻天际,数百名中铁一局建设者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前的准备工作。当日,他们要在铁路局批复的既定封锁点内完成该站最后一场大型封锁施工任务。

16时58分,施工负责人陈福俊接到了封锁开始的命令,随后他立即指挥候场多时的“铁军”们进入施工线。那刻,冲锋的号角声再次划破天空线,几支全副武装的小分队迅速到达了预定地点。“搭设回流线!”赶赴施工地段后,陈福俊边盯控人员到位情况,边指挥“接线”手作业。10分钟后,300余名工人们有序进入预定施工地段展开作业。锯轨、扒砟、轨道拨接……工人们个个疾步前行。

在周围繁杂的声响中,维保大队长李建超一丝不苟地对锯轨机进行定位,锯轨手李育涛得到指令后,熟练地拉响机器开始锯轨,两人配合十分默契。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愈发黑暗了起来。

“现在雨下得很大,地面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期间,已被雨水遮住双眼的项目党工委副书记李艳春向身旁的工人们嘱托道。随后,他又急匆匆地奔赴到下一个点段。4个小时的高强度“透支”后,施工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那刻,江风裹挟着大雨肆意的拍打,落在脸上还略显的疼痛。然复测组队长范伟杰却依旧紧随在铲车后面,手持道尺检查线路标高,然后迅速读数并记录数锯,范伟杰边擦拭着脸上的雨水边说道:“线路的数据半毫米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会危及行车安全”。

21时16分,小站上的雨越下越大了,疾风顺着雨衣钻进了体内。“现在是人员状态最为疲惫的时候,各单位提醒大伙儿打起精神,注意安全,一定要保证施工圆满收官。”那刻,满场奔走指挥作业的负责人陈福俊已略显疲惫,但他仍不忘拿起对讲机,再次向现场各点提醒道。

22时40分,封锁正式开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