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刘蕊)10月14日,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县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参会单位就本单位涉及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生态、民族、文化”是彭水的特色,生态是彭水发展的优势和方向,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是彭水的神圣职责,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政策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按时保质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要夯实各级责任,全面梳理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彻底整改各类问题,通过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加快工作进度,立即行动起来,对督查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改,真改实改彻底改,决不能敷衍改、虚假改。要抓住防治重点,坚决打好碧水、蓝天、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着力做好山水文章,以实际行动守护蓝天碧水净土,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在巡河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绿色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